Wednesday, September 02, 2015

絕命脫逃

必須在5小時內跑完40多公里,否則就是死亡。這段文字看起來像是聳動的電影情節,但現實的是每天發生在英法海底隧道,這裡每天都會有幾個難民想利用隧道從法國逃到英國,一早5:00當第一班Euro star歐洲之星高速列車以時速300公里開過一切就結束了,另外還有的人冒著被電死的風險爬到車頂上企圖闖關。


昨天晚上凌晨3:00房子突然有人進入,我想我室友去義大利了,她男友剛上Euro star歐洲之星回巴黎,哪來的人?結果是巴黎佬,他和我說他被困在海底隧道5個小時因為前面有人在偷渡企圖想闖過英法海底隧道,火車再開下去會撞死人因此停駛因此整個運輸系統大亂,他也和我聊聊整個奇爬的狀況。歸因於人蛇集團告知難民有此通路可以通往英國(還收錢勒!),哪會知道這隧道是直接讓他們通往地獄。法國佬原定晚上8點多的Euro star歐洲之星就這樣很可憐的被困在隧道5小池凌晨3點又返回倫敦的家。


最末班的火車出發到第一班的火車出發約不到5小時,我覺得除非是馬拉松選手不然不可能跑完,40公里是什麼概念?有機會大家自己試看看從台北跑到桃園機場看看,我自己有騎腳踏車40多公里(木柵到天母來回)的經驗到後來是整個癱掉。


拿來那麼多難民呢? 多大事從利比亞、敘利亞與非洲戰亂國家,為什麼會有逃難朝媒體隻字不提,仁慈的法國佬很犀利的指出第一件事是西歐要停止賣武器給當地,列強在當地製造的動亂總有一天會反噬吞掉自己。

No comments: